muchener's blogs

与KCon一起的第二个年头

字数统计: 2.3k阅读时长: 7 min
2017/08/27 Share

二〇一六

日记:2016.8.31

终于从参会者变成了一个组织者,首先必须要感谢雪姐的帮忙,没有她的帮助我也不可能成为志愿者。其次很高兴创宇的大家没有把我们当外人,kk把大会的所有流程都一五一十告诉了我们,包括很多前期的准备,让我们充分的了解一个活动从策划到实施的全过程,对以后我们做活动有很大的帮助,虽然那次开会过程很烦,但是作为一个组织过活动的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比如对于活动资料的整理啊,人员安排,甚至我还注意到他用的xmind思维导图软件回去下了用感觉好棒。

其次呢就是26-28的会了,第一天,雪姐让我去开发票,本来以为一件如此简单的事,实际上楼上楼下跑了两三次,最后还因为专用发票跟普通发票需要的信息不一样给优优打电话,把优优搞得一头雾水,耽误了好久,如果当时我能管给我任务的雪姐要个电话,就免去了不少中间人的工作。其次呢就是在会场中的时候也有不少问题,不细心,为了提醒主持人记下倒数几页的ppt内容,却没有认真查看前后的内容,导致提醒时认错ppt出错。在演讲之前没有和演讲者询问清楚演讲者的需求,导致某位演讲者演讲得不是很顺利。有时候不够注意,有些太过于随便,对着演讲者的电脑操作事后感觉好不礼貌。虽然说会议从头到尾都是高度紧张的状态,所有的茶歇都没有吃到,甚至没机会去外边抽奖,但是能够和大神们零距离接触真是无比激动(激动的忘记给ic拿话筒,看到cos都脸红,跟p0tt1说话的时候特别不好意思,和李均聊奇迹暖暖),并且还听了很多议题,干货对我来说复现不了和没有就差不多了233,但是选择性听取自己能听懂的,也有一部分了。
不得不说,感谢大学两年来遇到的所有人和事,是你们教会了我跟多东西,不管是做志愿还是办活动,不管是做干事还是做部长,不管是在社团还是班级。这些经验会对你以后得很多事情有帮助,大二一直觉得自己对着一堆发票一堆账目感觉自己像个会计专业的,但是这种一年来培养出来的技能在以后也绝对会有用,不管你做什么。有时候觉得可能我很仔细很认真,其实是这种事情做多了,自然而然的习惯而已。
最后,感谢优优陪我聊人生哲理还给我找实习,感谢kk不厌其烦的给我传授一些经验(比如怎么做整理之类的)。KCon让我认识了可爱的萌妹子燕妮,还让我认识了新的妹纸,大福(你是怎么得罪了学长有个这个名字)、倩倩,还有其他志愿者们男生太多,太难记了😁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继续参加的,让KCon做的更好。

二〇一七

8月25-28日,KCon又如期而至,今年是自己在KCon做志愿者的第二年了,我对KCon更多的是感激之情。2016年因为与KCon相识,从而认识了kk还成为了创宇的一员,可以说2016的KCon带我步入了社会。2017年的KCon,为了帮助一起入职因为KCon、css等忙的不可开交的小光,我(忙着校招找工作)承担起部分小光的工作(虽然只是小光的“小秘书”),接触的内容不再仅仅是很专一的工作,大致接触了现场大部分的工作,这三天的工作有骄傲的也有缺憾,自己在其中也有了许多与去年不一样的感受。

有事不是理由

真的,从没想到这三天会这么辛苦,这三天一直过得凌晨3点睡,6点起的生活。然而,这还不够,在大会第一天,接到滴滴、阿里、京东、360校招笔试的通知,两个是在25号晚上,一个是在26号下午,一个是26号晚上11点截止。

  • 阿里笔试:第一天工作完吃完晚饭后,赶紧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开做。
  • 滴滴笔试:第二天在会上边看着设备,边用了20分钟寥寥草草写完,有点后悔没在卷面上说明下。
  • 360笔试:第二天晚上摇滚之夜+结束后去饭店的路上,端着电脑开着热点写完的。

虽然这几个笔试自己都做的马马虎虎,但是只要有机会就不应该放弃。自己从没像这几天这样过得充实,从来没有像这几天这样争分夺秒。不能因为自己的一些突如其来的事而打乱原始的安排,不够义气,也不负责任。

小事不小

今年自己除了前期联系志愿者,负责会场人员安排以及2526日早上在会场负责签到,其他时间依旧是去年的工作,在会场负责ppt和演讲者的相关工作。25日晚上确认&审核ppt到11点(去年并没有我来做这个工作),然后回到公司继续做一些琐碎的工作,并总结第一天会场的问题。本以为自己已经轻车熟路的工作,在今后的两天中依旧出了问题,提词屏蓝屏(一直没注意),有一个演讲者的PPT未更换最新版(虽然不是我的责任)而且在差别很大,还好在演讲者演讲期间及时发现并加以补救才没有很尴尬(有时候很是佩服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虽然这次PPT收集播放比较顺利但是依旧存在问题:(1)ppt更新机制,虽然专人负责但是过多人手,应该在当天直接由负责ppt的人负责。(2)设备没有准备提词屏、没有激光笔。(3)演讲者引领不如去年做得好,至少去年在上一个议题开始就会在候场区等候,可以告诉他相关的事宜,然而今年都是主持人上台他们才出现。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很快乐

第二天摇滚之夜结束后和乐队一起去黑山岛吃饭庆祝,玩到嗨时,大家拿出了鼓、吉他、口琴等,一首花房姑娘开始了飙歌序幕,之后有独唱有合唱,有民谣还有自己写的歌。现在他们一张张笑脸依旧会随时浮现在我的脑海,唱起歌来的他们仿佛忘掉了所有烦恼,一心沉浸其中。以前我在好声音新歌声等平台上听到歌手说他们唱歌可以忘掉很多烦恼,说乐队因为种种原因不得已解散时很不解,听着他们的歌声,我仿佛看到了他们为了自己喜欢的事做了多少努力,为了唱歌他们付出了多少辛酸。而黑客精神也是如此,绝大多数黑客都是因为兴趣然后不断努力才有所成就,然而很多白帽子因为家庭等因素不得以接受现实,开始做业务养家(不是很多人都触碰底线做黑产的)。

其实生活中认识很多这样的人,自己玩轮滑期间认识一个叫晓旭的男孩,他放弃了练习了三年的平花,开始练习极限轮滑,这项运动在中国玩的人很少,老师很少、场地很少,开始玩这个后失去了很多厂商赞助,但是他依旧信心坚定走了这条路。他开始在youtube上看一些外国人玩的,为去一个好场地找好老师,他骑着小摩托从北京-山西-上海求学,也曾因为练习摔断了胳膊不知多久才从阴影里走出来。玩极限,没有赞助,高额的场地费,每天只能靠着教小孩学轮滑维持生计,坚持梦想,上午去教课,下午骑着小摩托两个小时到大兴区的极限场地练习,他都不觉得苦不觉得累,唯一只想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重视极限轮滑运动。

不管何时何地,做自己喜欢做的事都很快乐,但是能不能使自己快乐那就应该去找寻自己的兴趣所在了。

CATALOG
  1. 1. 二〇一六
  2. 2. 二〇一七
    1. 2.1. 有事不是理由
    2. 2.2. 小事不小
    3. 2.3. 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