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chener's blogs

和学姐学长的两三事

字数统计: 1.1k阅读时长: 3 min
2017/05/31 Share

又逢毕业季,昨天晚上躺床上翻来覆去,手机又没电,想了很多事。去年七月份认识了实验室的一对儿研三的研究生,跟学姐学长关系都很不错,和他们相处让我成长了很多。

不要让自己活的很舒服

学长很厉害,开始在某公司is部门实习,不过他一直想做大数据方向,所以并不想留下来后来面了几家甲方大公司都失败了。但是后来可能积累了面试经验,二月份面试很顺利,过了一家外企游戏公司,当时我真的好羡慕他啊,福利待遇相当好,自助午餐晚餐免费(烧鸡烤鸭烤羊腿),冰激凌蛋糕和各种零食,升降桌,还有好多好多公司没有的福利。一直很羡慕很羡慕,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拿着不错的薪水,然而昨天晚上在问他,却和jd签了三方,当时我真的很不解,为什么会放弃一个待遇那么好的外企而选择了一个又累又苦的公司,可能部门前景是一部分因素,但是更多的他是想趁自己还年轻,应该磨练下,而不应该是享受生活。的确,不要年纪轻轻就过去老年人的生活,阅历真的很重要,趁年轻不要让自己活的太舒服。

不要因为丢了芝麻而难过

再说说学姐吧,学姐开始和学长在一家公司,做测试的,二月份的时候学姐和我聊天,说自己可以转正了,大概9k。但是没过多久,学姐一副哭丧脸来和我说,公司又改了他们这批没法实习转正了,于是学姐离开了那,又开始找工作。后来学姐签了lb,无论是薪资还是待遇都比之前的更好。所以说,有时候没了芝麻可能会有西瓜,不要总是太悲观,运气和能力都是找工作中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一无所有才会倍加努力

昨天调侃学姐学长,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我已经迫不及待出份子钱了。学长却说再过几年吧,我当时真的很不解,既然双方家长都没问题了,不如早点结了算了,干嘛还拖着啊。学长当时说,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才会更加努力奋斗,当你什么都有了,你就会有所顾忌,趁着年轻多奋斗几年,不要让家庭迁就着你。不过我还是信奉爱情事业双丰收的那种,不过毕竟是少数吧。

凡事抓住机遇

前几天和学姐学长聊天,说了下前些日子男票投tx某实验室(实验室离我学校很近,离我实习的地方也很近)的实习,结果因为岗位只有一个已经招到人了就错过了,转给ai结果不要实习生,最后不得不去了数字。不得不说数字那里小老板很好,但是真的离得太远了,一个东北五环,一个西五环,以前实习也在那边,我体会过那种横跨半个北京城的痛苦。学长说能去tx还是去tx,其实我自己也想着最终目标是进tx。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tx的某部门老大,有让我去他那实习的想法,当时大二的我哪懂这些,哪懂得去tx的机会多么难得,最终还是以课太多学业太重对无线电了解太少的理由没有去,现在真的挺后悔的。或许去了,现在就不用苦逼的准备考研了吧。有时候机遇需要把握,错过了就错过了。

其实和学姐学长的事还有很多啦,但是不能一一列举。我现在呢,一心准备考研了,虽然可能以后不想做技术,但是还是希望在年轻的时候多奋斗奋斗吧!

CATALOG